学生会
首页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学生会概况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
通知公告
SHANQUAN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通知公告
红十月爱心支教新闻稿
发布时间2017-10-28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043

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进一步加强团员作风建设,发挥对广大团员的示范引领作用,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我院特举办“红十月”系列活动之“团员先锋岗 (队) 创建与志愿服务活动”。10月27日,由团委主办,校学生会创新实践部承办的以《十九大时光--“自古英雄出少年,不忘初心跟党走”》为主题的乡村留守儿童支教活动于桥北二中顺利举行,桥北二中全院师生、我院2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。



    桥北二中作为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,活动前期引导在校学生积极参与,活动开展过程中全力配合。本次团员先锋岗 (队) 创建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为“学习红色精神,致敬时代楷模,感受榜样力量”主题教育及桥北二中入队仪式之“我和共青团有个约定”两部分。



    “学习红色精神,致敬时代楷模,感受榜样力量”主题教育过程中,志愿者手持各位革命伟人的素描画像,为孩子们讲述了毛泽东、周恩来、邓小平等革命伟人的光辉事迹及崇高精神。



    红十月爱心支教活动暨桥北二中入队仪式之“我和共青团有个约定”在桥北二中篮球操场上举行。首先由桥北二中校长致辞,副校长朱明理指出“桥北二中全体少先队员,应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,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!”随后,我院志愿者代表邓珂进行发言,她在发言中讲到“《少年强,则国强》,我们将代表“全”世界大学生开启农村支教新时代!同时祝愿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,以坚实刚毅的步伐走出校门走向社会,不忘初心,砥砺奋进!”接下来,在桥北二中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中,由老少先队员代表为新少先队员代表佩戴红领巾,并行队礼。同时会场上全体少先队员一同奏唱少先队队歌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》。最后,全体参与人员一同奏唱歌曲《我爱你,中国》,并签名留念。



    在孩子们的喧闹声中,本次红十月爱心支教活动圆满结束。孩子们恋恋不舍的回家,志愿者们则带着疲惫的身体和欢悦的心情返校。新时代更加激越的鼓点已经敲响!让我们“全”世界的大学生一起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开启支教新时代!